Monday, April 16, 2012

我們都如“貓”卡得死死的~



走出教會,打開車門,坐進車子,發動引擎,退車離開。。。
一切都是再自然不過的習慣性動作。
一面開車,一面想回到家要做甚麼事時,卻聽到一點也不自然的聲音:“喵~”
我以為自己聽錯了,本能性的忽略這不可能出現的聲音。
再往前開幾秒,這個聲音繼續出現,而且越來越頻繁,越來越淒慘。“喵~喵~喵~!”
我慌了!
這明明是貓的聲音,但卻不是從車內傳來的。聽起來是從車底傳來,又像是從引擎內傳來的。但貓怎麼可能在行駛中的車子地下存活呢?若是在引擎裡,貓又怎麼跑進去呢?
頓時,腦海裡有好多好多問題出現。
聽到貓淒涼的叫聲越來越大,逼得我不得不把車子往路邊停靠。

下車的第一件事就是檢查車底。
但不管我怎麼看,就是看不到任何貓咪的蹤影。
“喵~喵~喵~”
目光從車底慢慢轉移,看著引擎蓋的我自問:“難道真的在引擎裡?”

打開引擎蓋,迅速的掃描整個引擎,想盡快找到貓咪的藏身之處。
沒想到,居然真的給我找到了!
貓咪真的“卡”在引擎的夾縫中,正被引擎的溫度燙到不斷哀鳴。
傻眼,加上有點不知所措的我問道:“你是怎麼跑到這種鬼地方來的?”

捲起長袖,我小心翼翼的將手臂伸進引擎間去拯救小貓。
不小心碰到了滾燙的引擎,我忍!一心只想盡快將小貓咪從這鬼地方救出來。
好不容易碰到了貓咪的尾巴,想說在這種不得已的情況下,只好硬把它拉出來。
沒想到,我越是拉,小貓咪越往裡頭鑽。
“嘿!嘿!嘿!我是來救你的,不是來害你的!”
由於引擎的溫度高,逼得我不得不放棄第一次的拯救行動。
我無助的看著小貓咪,小貓咪也無奈的看著我。

“沒辦法!”
我跟貓咪說:“你一定要把身體的方向轉過來,不然我真的幫不到你了。”

第二次的拯救行動開始!
我又把手臂伸進去,盡量避開滾燙的引擎,抓住小貓的尾巴,又開始拉。
但小貓咪說甚麼也不讓我救它,仍舊往裡頭鑽。
再一次,我放棄了。
看著被燙傷,被弄得髒兮兮的手,我真的好無助。
“上帝啊!怎辦!我該怎麼把小貓救出來呢?我還要回家的啊。”

正當我正不知所措時,小貓咪突然轉了一個方向。
這次不再是尾巴向著我了。
不管引擎有多燙,哪怕引擎有多髒,我趕緊把手伸進去。
一把抓住小貓的脖子,很快的將它從引擎間拉了出來。

哇~!大功告成!
看著滿身髒兮兮,被汗水溼透了的小貓咪,我有點心疼。
我把小貓咪放到路邊,告訴它:“下次不要再跑到這種地方玩了。”
沒想到,口中的話還沒說完,小貓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我的車底,再次躲進老地方。
“哇!你到底是想怎樣?我千辛萬苦把你救出來,你不到一秒又跑回去?”

還好這次貓咪的頭是向著我的,所以我只要伸手就能再次把它救出來。
為了避免小貓咪故技重施,這一次我把小貓咪放到離我的車更遠的地方。
一鬆手,小貓咪又想往我的車子跑。
但這次,我大聲喝止,逼得它不得不往反方向離開。
待確定小貓咪不會再回來了,我才回到車子,開車回家。

雖然腦海中有千百個問題想找出答案,但神似乎透過小貓咪的事件教導我一個屬靈的功課。
我們都像這隻小貓咪一樣,“卡”在罪中不能自救。
我們被引擎燙傷,被引擎嘈雜的聲音和震動折磨,我們唯有淒慘的求救,盼望有人可以來拯救我們。
慈愛的神聽到了我們求救聲,便差了祂的愛子耶穌基督來拯救我們。
為了把我們從罪中救出來,祂被鞭傷,被吐唾沫,被譏笑,最後更為了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。這份寶貴的恩典是白白的賜給我們的。
然而,我們必須親自接受這份救恩的禮物。
當神伸出手來拯救我們時,可能拯救的過程讓我們很不好受(好比被抓住尾巴)。因此我們越往罪中鑽,越陷越深。
神從來不逼我們接受這份救恩的禮物,因此祂耐心的呼喚,耐心的等。。。
等到我們願意回轉(轉個方向)之後,神才伸出手來抓住我們的脖子,把我們從死亡的權勢中拯救出來。
但問題是,接受了神的救恩的我們仍不時會回到犯罪的生活去。
就算知道那不是個好地方,我們仍眷戀犯罪的生活,我們仍選擇回到那種“鬼地方”去。
有時,我們真的不能責怪上帝用一些更加嚴厲的方式來責備,管教我們,以免我們再次回到罪中去打轉。
更多時候,我們完全忘記了救恩的代價何其大,是我們完全無法想像的。
聖經說: 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?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,像根出於乾地。他無佳形美容;我們看見他的時候,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。 他被藐視,被人厭棄;多受痛苦,常經憂患。他被藐視,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;我們也不尊重他。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,背負我們的痛苦;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,被神擊打苦待了。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我們都如羊走迷;各人偏行己路;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。(賽5316

就算我們不像羊走迷,我們還真像“卡在引擎間”的小貓咪一樣;在不能自救的情況下等待神的救恩。
今天,你接受神的救恩了嗎?
今天,你回轉了嗎?
今天,你遠離罪惡了嗎?
今天,你接受神的管教了嗎?

3 comments:

  1. 非常赞同~
    罪~把我们带入死亡,但人却很矛盾地,一直往罪里钻~
    幸好耶稣来了~~把人拉了出来,跟人将,你啊~不要钻了~信我吧~~

    谢谢分享~幸好那只猫咪没有变成bbq猫~~

    上帝祝福你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好的分享,让我有大大的得着=]

    ReplyDelete

Weekly Reflection <What to FAST for LENT? >